油菜组培及品质分析室管理条例

1.    进出实验室的所有人员实行出入登记制度。

2.    科研人员应在所分配的台面上开展实验,不得随意占用他人位置,确有需要者应提前与有关人员协商。

3.    即将进入实验室的一年级硕士、博士生需要参加有关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

4.    严格遵守仪器操作规程和使用登记制度。发现仪器故障者,立即向管理员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5.    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带外人进入实验室,更不得擅自用本室仪器设备和药品为他人做实验。严禁将各种财产包括仪器设备、设施等带出实验室。

6.    实验室钥匙由指定负责人持有,他人不得自行复制。

7.    爱护公共卫生,保持室内整洁。全体人员均需换鞋上班。严禁在室内吸烟、吃东西。不得乱扔废纸、污物。不得向下水槽乱扔、乱倒废弃物。工作时间不得在实验室内聊天、会客、带小孩等。

8.    严守科学道德,严格执行以上规章制度。违者参照国家油菜武汉改良分中心的处罚条例,根据情节轻重给以警告、通报批评、赔偿与处罚、开除出实验室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