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1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受聘为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李召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为赵春江院士颁发聘书。仪式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1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受聘为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李召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为赵春江院士颁发聘书。仪式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主持。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赵春江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赵院士在智慧农业、信息农业上取得的优异成就,他指出赵院士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是学校学科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赵院士同学校相关学科加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学校作物信息、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发展,为国家现代农业的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赵春江院士在讲话中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近几年学校在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介绍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作物信息、表型组学、遥感技术和生物传感器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希望以加盟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农业信息领域开展宏观、中观和微观多维度的沟通和融合,产生更多的科学火花,共同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植科院张献龙教授、特聘专家特聘专家彭少兵教授、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周雄、植科院副院长姜海、作物信息研究中心章元明教授、李林教授和杨万能副教授等共同出席了聘任仪式。


赵春江院士简介:

赵春江,1964年生。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物联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农业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农业部农业物联网试区工程专家组长。

赵春江院士长期从事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智能系统与精准农业技术装备。 牵头实施了我国863计划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数字农业、精准农业等重大科技项目。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精准农业研究与实践》、《农业智能系统》、《信息技术在农业节水中应用》等著作,获得5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863计划十五周年突出贡献奖、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