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日晚,植科院“稔穰岁末,喜盈旦晨”元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副书记熊海林,学院副院长罗朝喜,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吕瑞凯,各班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等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在《好运来&卡路里》的歌声和舞蹈中拉开序幕。经典的魅力与流行的活力在舞台上同时呈现,点燃了全场气氛。



点星梦——点燃星光梦想


晚会正式开始,两位十佳歌手曾俊铭和丁健分别带来了《白羊》和《你就不要想起我》,两首情歌唱出了青春的细腻与感动,抒情婉转,演唱结束时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由青葵话剧社带来的《华农四大才子》在重释经典的同时,也融入了自己的元素,展现了“华农四大才子”的风采,逗乐全场。

紧接着绿光艺术团舞蹈团带来了节目《嘟嘟嘟》,舞蹈动作有力俏皮,队列整齐划一,显示出青年女孩子的朝气与活力。由魔术协会带来的《Rings》充满着魔幻主义色彩,银色的项圈变来变去,就像时间的圈子没有尽头。




歌月夜——歌不尽今夜情


小游戏环节过后,晚会在欢乐的氛围中继续。由绿光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爵士舞《Solo》,灵巧的舞姿配合着欢快的音乐,展示了舞者们优美的身姿。而绿光艺术团声乐团表演的节目《手心的蔷薇》,通过两人饱含深情的对唱,将观众带入对匆匆岁月的回忆中。曲艺社的《学电台》则改编自郭德纲和于谦的同名相声,全程以一个“学”字展开,逗得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

接下来是由少数民族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少女的舞姿》,带有异域风情的音乐与服装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旋转、跳跃、抖肩……这些动作展示出了少数民族少女们的别样魅力。古琴队携手西洋音乐协会演绎《Lemon&清明上河图》,深远悠长的古琴音与轻盈优美的钢琴、小提琴声音在舞台上完美交融,令观众们沉醉其中。







舞今朝——舞出中华之盛


一支《布衣者》,绿光艺术团舞蹈团的成员用有力的舞步讲述了藏族同胞的生活故事。“枕风宿雪多年,我与虎谋早餐”,绿光艺术团声乐团一曲《盗将行》,唱出了英雄的儿女情长。话剧《但愿人长久》,讲述了一对爱人在生活艰难时相依相偎却在物质富裕时慢慢疏远的故事,传达出“仅仅物质上的给予并不是真正的爱,陪伴才能让感情长久”的爱情哲理。李金仓带来了YOYO球表演《手指之间》,他手中飞转的YOYO球令人眼花缭乱的同时,也赢得了阵阵欢呼声。

最后,“四十年改革大业如火如荼,中华民族走上伟大的复兴之路”,党团学学生代表们深情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晚会在对祖国美好祝愿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字记者:何颖姣 潘世辉

摄影记者:孙泊远 陈力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