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内开展油菜遗传改良研究与应用最早、科技实力最雄厚的单位之一。我国油菜科学奠基人刘后利教授开创、傅廷栋院士领衔的华中农业大学油菜遗传改良创新团队,围绕我国油菜遗传改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形成了以产量、品质、抗性、多功能应用为重点的研究方向,入选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和湖北省创新团队,是国际杂交油菜研究与应用的开拓者,引领了我国油菜科研与生产的四次重大变革和基础研究的重要突破:以甘蓝型油菜替代白菜型油菜,改写了我国油菜生产水平低下的历史;发现了世界首个有实用价值的油菜波里马细胞质雄性不育,推动了我国油菜生产由常规品种向杂交种转变,为国际杂交油菜实用化铺平了道路;首次提出“杂优+双低”的育种方向,促进我国油菜产业由中产向优质高产转变;率先提出油菜多功能利用的战略构想,推动了油菜多功能利用;在国内率先开展油菜现代生物技术研究,创制了一大批优异种质资源,在解决产业关键问题上取得重要突破。

   依托油菜团队先后建有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室(1992年,科技部)、华中优质杂交油菜研究开发中心(1994,国家发改委)、国家油菜武汉改良分中心(2001年,农业部)、教育部油菜工程研究中心(2001年,教育部)和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2年,科技部)等平台。1990年以来,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国际奖3项,团队奖1项,个人奖励20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1112篇(SCI 430篇),审定和登记新品种88个(审定65个,其中国审28个),获授权专利56项,出版教材、专著18部。

为推动油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油菜产业的基础前沿性问题及国家重大需求,我们诚挚地欢迎国内外青年才俊加盟。

一、招聘岗位与要求

(一)青年英才(教授/研究员)

1全职;

2)具有符合本学科发展所需的独立研究方向,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或潜力;

3)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良好的学术声誉;

4)拟在以下研究方向引进5-8人:

    

   1)油菜基因组学;

   2)油菜表观遗传学;

   3)生物信息学与大数据;

   4)油菜杂种优势形成的分子机制;

   5)油菜生物逆境抗性分子机制;

   6)油菜非生物逆境抗性分子机制;

   7)油菜理想根构型;

   8)油菜高光效理论基础;

   9)油菜分子育种;


5)优先考虑国家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有效候选人。

(二)博士后

1)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身心健康,热爱科研事业,年龄在30周岁左右;

2)近5年获得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作物学、生物学、生物统计、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3)近5年内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型论文1篇以上,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拟在油菜遗传与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进化生物学、大数据挖掘、分子育种、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杂种优势利用与抗生物和非生物逆境生物学等方向常年招聘博士后。


二、人才待遇

  按照华中农业大学人才引进政策,对高岗引进人员实行一人一事一议,按照一流人才一流支持,安居乐业保障具综合竞争力的原则,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充足的博士生、硕士生招生指标,完善的住房支持、子女入学入托教育和医疗服务。博士后待遇年薪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最新政策和配套支持执行待遇保障,一般年薪在25-40万,解决子女入学入托教育及其他相关福利,优秀博士后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后优先考虑引进团队。


三、应聘方式

1. 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rapelab@mail.hz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文娟; 联系电话:86 27 87281507

E-mail rapelab@mail.hzau.edu.cn


优秀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后实行常年招聘,欢迎随时接洽!